去年在IHERB買了一盒的優格粉Yogourmet, Freeze-Dried, Kefir Starter, 1 oz  當初只為了湊滿60美元才買它,把它放在防潮箱中一直沒去使用它;最近天氣很熱,常會打果汁、做甜品放在冰箱解熱,在整理防潮箱時發現被我冷落很久的它,於是開始做優格囉!

 

       袋上的說明提到不須使用電器用品(應該是指優格機),下午三點多我拿出了我年初買的OAK奶粉,依照袋上的沖泡方式泡出了大約500CC的冷牛奶(要把結塊打散),再加入半包的優格粉和少許的甜菊粉並且攪拌均勻(使用的容器須先用冷開水沖過保持容器的乾淨),在杯口上用保鮮膜套住,再用橡皮筋固定杯子和保鮮膜,就這樣把它放在廚房不理會它(依現在的室溫約有28~30度左右)

晚上去看它一下,發現還沒有凝固,隔天早上再去看它時它已經凝固了,打開保鮮膜聞聞它的味道,有優格的味道了,再把它移入冰箱中冷藏。

    下午點心時間拿出優格,用湯匙挖了一匙,很嫩呢!由於在加入牛奶時我也加了甜菊粉所以有點甜味,並且味道不是很酸,微酸微甜的感覺很好吃,再加入一些百香果,味道真是不錯……

 

你也可以加入自製的桑椹汁或醬,很對味哦!

後來我又把剩下的半包優格粉加入了500CC的低脂鮮乳中,做法同上,第二天早上果然都凝結了,最重要的是,我吃了沒有拉肚子哦!

或許你也可以試看看哦!

 

你可別拿其他的優格粉在室溫上培養哦!我怕會做出讓人拉肚子的優格,我買的這個優格粉特別有標示可以室溫下培養,所以我才會在室溫下做,以往我都用大同電鍋培養優格菌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